计时开始前32秒

锗/32秒

☞MHA已退坑

相识即缘分,感谢陪伴

【出胜】你在说什么?(上)

避雷注意!

→老师出 学生咔

非原作年龄设定

加了个奇奇怪怪的paro进去


珍爱肝肾 远离赌骰(小声逼逼

隔了超级久的还债!


1.


爆豪盯着画布,用力捏紧拳头,手上素描笔的木质承受不了他的力度,发出清脆的一声咔嚓,把不远处的绿谷老师吓了一跳。


爆豪旁边处于极度专注的上鸣手一抖,整条线给飞出了画布,本人还因为惯性而跟着线条的方向从椅子掉了下来。


“记得不要太过用力握笔,等我一下我再拿过第二支给你。”绿谷用指腹把自己的眉心揉开,叹了一口气。


爆豪抬眼望了过去。


绿谷老师在校内人气并不低,身高在标准线以上,站姿挺拔,背脊绷直得像一杆枪,把衬衫的袖口卷起来隐约可见到锻练出来的肌肉,可笑容却是很温和,很是令人舒服。


爆豪接过绿谷递过来的素描笔,对方还小心翼翼的叮嘱道,“记得不要太过用力啊……”


“爆豪同学。”


爆豪捏断了第二支素描笔。


爆豪胜己,雄英高中三年A班文科生,目前的目标是以学年第一毕业以及锤爆美术老师绿谷出久的头。


对了,差点给忘了说。


上辈子是个英雄。


2.


那大概是爆豪六、七岁左右的事情。


爆豪和绿谷的家就在旁边,碰巧两人就读的小学和高中都在附近,光己便拜托绿谷放学的时候捎上爆豪,免得爆豪又到处乱跑不回家。


“都几岁了还得牵着手过马路?别开玩笑了!”爆豪一把拍开了绿谷向他伸来的手,扯紧了书包的肩带。


对方搓搓发红的手背,无奈的笑了一笑。


走了好几步,爆豪又偏过头去望绿谷,心底涌起了一股莫名的违和感。


见爆豪停住了脚步,绿谷转过身歪歪头,向他投向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
这应该是爆豪熟悉的绿谷出久,不论是无条件地包容小孩子的任性,还是一直都令他气愤的作为年长者的态度,全都能在他的眼神里看出来。


但是有什么不对劲。


他的脑里突然闪过一个场景,那是一个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年纪的孩子,卷卷的墨绿色头发和脸上零星的雀斑,一脸担忧的向他伸出了手。


一样都是令他很火大,但爆豪隐约觉得那样才是对的。


后来他开始做梦。


英雄、敌人还有个性。


短短一个月的晚上,英雄爆心地四十多年的人生在他睡梦中像是电影一样的播放着,每个细节都被无限放大,就连他死去的瞬间记忆也十分鲜明。


他全身都在叫嚣着疼痛,却没能感觉到任何温度,牙齿不由自主的在打颤,他死死的咬紧牙关,企图把自己的意识拉回现实。


他在死去。


开始变得模糊的视野中,有个人影磕磕碰碰的跑过来,他感觉自己扯起了嘴角,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做。


他感觉到那些滚烫的泪珠,一滴一滴的打在他的脸上,于是他用尽最后一点力气,手指碰上了对方的手腕,慢慢的向上爬扎,最后停留在那人的手心。


爆豪胜己从梦里醒过来,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上被一层薄汗弄得浑身难受。他走到阳台透气,看到了他家旁边的那栋房子亮起了灯。


那是绿谷出久的房间。


他又站了起来,回到房间里。


3.


雄英高中是住宿制,男子和女子宿舍都是标准的四人间,爆豪那间就只有三个人,他的上层是上鸣电气,对面就是轰焦冻。


这可说是雄英高中三年级文、美术还有理科的三位名人齐聚——两个是成绩太好,一个是成绩太差。


上鸣画功是十分出众,可他美术史读得一塌糊涂,笔试成绩自然是惨不忍睹,连爆豪和轰就这样听着上鸣背书都快能把书给背出来了,上鸣本人还是连记都记不住。


“爆豪帮忙开门啊我现在忙着!”


“你他妈不就是在雕木头,忙什么忙。”


“拜托了爆豪!”


爆豪啧了一声,放下手上的东西,踩着拖鞋去开门。


本以为这个点敲门的会是宿舍大爷,结果爆豪稍微抬起眼皮,一看到是绿谷的脸,‘啪’一声便关上了门。


绿谷完全没有反应过来。


爆豪钻回床上继续做自己的事,好学生轰听到又一次的敲门声正要下床开门,便被爆豪用力拍打小型冰柜的声音给吸引了目光。


只见爆豪反手打开给冰箱门,几盒荞麦面安静的躺在里面。


好学生轰缩回床上。


“……等等这敲门声也太洗脑了吧?!谁去开门啊不就那几步!”


没人回应。


上鸣放下了雕刻刀,转过头去望,不出所料爆豪已经在做单臂哑铃弯举,另一只手拿着日本史温习;另一边轰把自己埋进被子,装作什么都没听见。


于是上鸣作为一位伟大又善良的同学站了起来,他看破了这世间的人情冷暖,知晓了只有他才能拯救门外的绿谷老师!


“谁开门揍谁。”爆豪一字一句的咬着牙说。


上鸣站着转了一个圈,很自然的坐回椅子上。轰从被子里冒出来偷偷瞄向爆豪,只见对方一直盯住门口的方向,动也不动。


没过多久,那敲门声终于停下了,爆豪一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远,便把视线转回课本上。


“我说爆豪,”轰抱着被子翻了翻身,“刚刚的眼神,有点恐怖。”


“闭嘴吧混蛋阴阳脸。”爆豪咬牙切齿的说着,把哑铃换到另一只手上,继续在课本上写备注。


4.


绿谷和爆豪真正的疏远是在爆豪刚升上初中的时候,绿谷也就刚升上大学,假期过后便会搬到宿舍。


那次只是个巧合,碰巧他们俩的父母都外出旅行,爆豪夫妻拜托绿谷照顾爆豪两三天,两人便短暂的住在一起了。


爆豪胜己触碰到绿谷出久的脸颊时,心脏传来的那一份悸动让他加快了呼吸。


下一秒他马上把手缩回去,指尖如此的滚烫,可全身像掉进冰窖一样,似是有冰水从他的头顶倾倒而下一样。


那时候他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
他究竟是作为「爆豪胜己」还是「英雄爆心地」喜欢眼前这个人,而这样的他喜欢的,是这个「绿谷出久」还是英雄人偶的残影。


后来他不再纠结于自我认知的问题了,他就是英雄爆心地,英雄爆心地就是他,没有必要区分成两个独立的个体。


可「绿谷出久」却有两个,一个是这辈子的这个,一个是上辈子的英雄人偶。


上辈子,这个词读起来是有点不可思议,谁能知道会有下辈子,又谁能记住上辈子的事——偏偏爆豪记住了。


记不清是哪一场战斗,那几年是他们与敌联合战斗最激烈的时候,几乎每一场战争都死伤惨重。


爆豪并没多理会从额上流淌下来的血液,他啐了一口血,用嘴把护手给扯下来,指腹用力的抹去脸上的灰烬。


他看着绿谷弯下腰,手掌轻轻扫过同伴的眼脸,把那双变得混浊不堪的眼睛掩盖起来,支援队抬着担架把尸体抬走。


意外并不是能掌握的东西。


空气中弥漫着的硝烟味还未散去,绿谷出久仰着头,尽管站姿笔直依然能感受到他的疲惫。


绿谷转过身来,颤抖着声音说,“小胜。”


那一声成为了爆豪这辈子都会想起的事情。尤其在快要入睡时,回忆在他的脑袋里摇摇晃晃,现在的这个绿谷出久与上辈子的英雄人偶重叠交替。


说实话爆豪对那天的景色并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,可那个小心翼翼的把婚戒套在他无名指上的绿谷出久,却一直都留在他脑袋里。


对方抿紧的唇线也好,发烫的指尖也好,全都烙在脑海里,直到现在也是挥之不去。


可是并不一样。


这辈子的这个绿谷出久只会生硬的叫着“爆豪同学”,眼中只有比自己相差八年的学生,顶多也只是自己看着长大的邻家小孩。


爆豪打他他不会还手,并不是因为怕了他,而是因为绿谷出久认为自己是一位成年人,而他眼中的爆豪胜己还是个孩子。


八年,爆豪慢慢咀嚼着这个字带来的一切,让自己的呼吸消融在空气中。


TBC.


卡住了!

但憋不住先把这个发出来!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计时开始前32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