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时开始前32秒

锗/32秒

☞MHA已退坑

相识即缘分,感谢陪伴

【出胜】你好再见(2)

【出胜】你好再见(2)

→十年调换梗
→短小
*茶胜 轰爆有 注意避雷


↓↓↓


6.

“废久,收拾一下饭桌,等人齐了就吃饭了。”

绿谷急忙穿上拖鞋,把饭桌上的笔记本和其他乱七八糟的都放在茶几那边,才后知后觉的问道,“有人来吃饭么?”

“御茶子和焦冻。”

“噢噢……咦????”

绿谷听到爆豪对丽日和轰的称呼有别于他印象中的时候吓了一跳,记得爆豪通常也会看特征替人取别称,现在听上去亲切多了,甚至已经直称轰和丽日的名字。

但对自己还是叫着以前的啊……

爆豪一抬头就看到绿谷那一脸‘我现在心情很复杂’的样子,忍住不把拿着的胡萝卜砸到他脸上,转身进厨房洗菜。

“小胜你这是要下厨么?”绿谷好奇的望进去,但又不敢跟着爆豪进厨房,怕对方一不耐烦就爆破,绿谷的发尾现在还有点烧焦。

“你除了废话还会说其他的么!”爆豪连个白眼都懒得反,撩起了袖子开始洗菜。

“那小胜我来帮忙……”“你敢踏入厨房一步我就杀了你!!”

绿谷委屈的缩回去,安安静静的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机,脑袋却是在想别的东西。

刚刚听到爆豪说那两人来吃饭的时候他就开始想了,说不定小胜的恋人就是丽日同学和轰君之中的其中一个,但看上去轰君的可能性比较大,毕竟是直呼名字的,而且加上之前看到的……

一想到爆豪身上的吻痕和牙印,绿谷又开始涨红了脸,但一想到那些痕迹是别人留在爆豪身上的,他心里就像缺了一些东西,胸口发闷。

绿谷抱着膝,企图把自己装成一个球,什么都不去想。

绿谷忍不住回头望进厨房,看到爆豪熟练的把胡萝卜切成块,动作流利的把砧板上的食材都倒在锅里。

爆豪煮得一手好菜,绿谷坐在客厅闻到饭香,肚子都开始响了,看来爆豪在家里都是承包家务活的一方了,做饭也越来越上手。

绿谷猛然抬起头,望向大门的方向,刚刚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,不出意外的话,拿着这屋子锁匙的就是小胜的……!

居然两人都拿着锁匙……绿谷用力的拍打自己的脸,不要紧,只要看看他俩哪一个会打开鞋柜拿家居拖鞋就能知道答案了。

“哇!是缩小了的小久!好怀念啊!”丽日兴奋的说,一跳一跳就想冲过来给绿谷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大饼脸你敢穿着鞋子踩地板你就给我滚出去!!!”听到爆豪的吼声从厨房传过来,丽日也就嘻嘻的笑了两声,把鞋子脱了放进鞋柜。

绿谷看着丽日拿出了一对印满星星的拖鞋,旁边的轰也从鞋柜拿了另一对左红右白的颜色拖鞋,哑口无言不知道应该给什么反应。

7.

当看到丽日一蹦一蹦的跳到沙发上,绿谷心都跳到嗓子眼了,倒是对方完全不尴尬的,还热情的跟绿谷打招呼。

“胜己,我的荞麦面已经没了。”轰熟练的打开电视柜,拿出了糖罐摇了摇,寥寥数颗传出了清脆的响声,“我的柠檬糖也快没了。”

“啊,我的金平糖也差不多吃完了呢。”

“混蛋你们以为这是谁的家!要买自己去买!滚一边去!”爆豪更用力的去切食材,菜刀和砧板碰撞的声音硬是把绿谷吓了一跳。

绿谷低头喝了口茶,脑袋快速转动着,这样一看那丽日同学和轰君也不是小胜的恋人啊,那究竟是谁?

不过绿谷倒是注意到,似乎在这十年里,爆豪和这两人的关系好了很多,已经熟络到在爆豪家自由进出,还有自己的家居鞋和小物件。

要是在这些年里小胜和这两人关系有所改变,那自己怎样也会有机会缓和关系吧?

绿谷忍不住开口问丽日,丽日倒是一脸惊奇的看着他,“小小久你原来不知道的啊?”

绿谷还未反应到小小久这个称呼,把重点放在了丽日的问题上,“哎?知道些什么?”

“等等!这香味!爆豪君今天是煮咖喱吧!我进去帮忙看看!”丽日的注意力被饭香吸引过去,她站起来拍拍绿谷的肩膀,“小小久我们等会吃饭的时候继续聊下去吧!”

“爆豪君我来啦!”

“滚出去!!!”

8.

绿谷看着这两人坐到饭桌的动作流畅得像在自己家吃饭一样,饭桌上甚至摆放了他们专属的碗筷,几乎可以看出这两人来这里蹭饭已经是习惯了。

“我已经连续三天通宵都吃杯面了,工作完一回来就能吃到爆豪君做的咖喱——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呜呜呜,”丽日感动得一塌糊涂,差点就挂着两行泪在脸上,“爆豪君你还是嫁给我吧,我会给你幸福的!”

“胜己,你什么时候离婚?”轰直截了当的向爆豪作出询问,歪头想了想再补充,“你看看我,我会洗碗做家务的。”

“对对!我也会做家务的!”

……小胜的恋人究竟是个怎样的家务活白痴?绿谷又认真的思考一下在自己认识的人里,有没有人是非常不擅长做饭和做家务的。

绿谷想着想着,才记起要问丽日这十年的时间里他和爆豪的关系是怎么样的。才刚要开口,又觉得爆豪本人在这里不好问,绿谷嚼着炸肉饼,把想问的都咽回肚子。

“说起来等这个缩小绿谷以后二十多岁的时候,也会像现在一样被调换到十年前吧,接着再有一个十六岁的绿谷被调换到十年后……”轰放下碗筷,认真的思考着,“十六岁的绿谷是要一直存在下去么?”

“这边的小久应该记得十年前被调换到十年后的事情吧,”丽日说着,把碗递了出去,爆豪没好气的给她添了一碗味噌汤,“那小久知道十年后会发生个性事故啊,为什么都要去碰发目明同学寄来的东西啊?”

“废话,因为他白痴啊。”

“咦,胜己,”轰捉过爆豪的手,仔细的打量他的手指,“怎么有个牙印在戒指下面?”

气氛凝固了数秒钟。

绿谷沮丧了一下,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,这一天里他几乎能在感受到爆豪恋人无处不在的独占欲了,而令他更不甘心的是默许了这种行为的小胜。

绿谷很想知道,究竟是谁能够与爆豪一同拥有这一段美满的婚姻。

“噢……我知道了,小久是故意和以前的自己调换的吧,真坏心眼啊!要是那些年我也能早点察觉到自己的心情……!小久这样是作弊啊!作弊!”

“难怪毕业那天就……”

爆豪怔了一怔,飞速的把自己的手抽回来,可在场的人都看得到他耳根泛红,“吃饭!”

丽日痛心疾首的捉住绿谷的肩膀,“小小久啊,以后千万不要变成这种人啊!”

“大概已经迟了吧。”轰又夹了块炸肉饼,看到自己的碗差不多见底,把碗举高给爆豪,“胜己,再来一碗。”

爆豪啧了一声,抢过轰的饭碗,踩着拖鞋进厨房。

只有绿谷自己一个不知道发生什么事。

9.

目前绿谷收集到的情报并不多,但唯一能够确定的,是爆豪在毕业那天被求婚的。

小胜的恋人是班里的人?绿谷一边想着,把果盘放到茶几上,丽日和轰一吃完饭便坐在电视机前,说是要看什么剧集的大结局。

这一顿饭吃得挺是开心,刚刚尴尬的场面像没发生过一样。丽日一见到绿谷就想起学生时代,一直都在回忆过去,好让绿谷能融入话题,绿谷也会补充一下细节,毕竟对他来说只是刚刚发生的事。

“虽然很想把这些年的东西都说给小小久听,但果然未来的事情还是不能说太多啊,万一有什么影响就不好了。”丽日遗憾的叹了口气。

“有时间感叹不如快点把碗筷拿进来让我洗!你们这些白痴!”

“哎,不要啊,今天就是大结局了我一秒都不想错过啊!”丽日从果盘拿了块已经切片的苹果,眼睛却没有从电视上离开过。

“那小胜我来帮你……”“你敢踏入厨房一步我就杀了你!!”

这似曾相识的对话?!绿谷缩回到沙发,旁边的丽日安慰一般拍了他一下,“小小久你还是别进厨房了,太危险啦。”

旁边的轰十分赞同的点点头,“没错,厨房有危险。”

绿谷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,但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劲。

看完电视剧后时间都不早了,本来轰和丽日想留下来,但两人明早还有工作,便不逗留了。

在离开之前,丽日悄悄的把绿谷拉到一边,“小小久,你很快就要回到十年前了啦,趁现在给你一个小小的惊喜。”

“临走前记得去书房看一看。”

TBC

→继续改变文风
→这篇比我预计中的还要长啊 好想坑掉
→如无意外下一次更新就完结了

*给每位点小红心的小天使比个大大的哈特,收到小红心和评论真的开心死了!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9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计时开始前32秒 | Powered by LOFTER